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

powerloop 汽車常識:白煙❓ 藍煙❓ 黑煙❓


白煙❓ 藍煙❓ 黑煙❓

從排煙了解您愛車的健康狀況👍👍

🔆甚麼情況下會噴白煙?

在汽油在與氧燃燒之後,會形成水蒸氣,若排氣管溫度尚低,便會凝結成水;若排氣管溫度提高了,就會直接成為白色煙霧,這些都是很正常的現象。

像上述排白煙的情況,雖說屬於正常,但如果不管發動多久依舊白煙排不停,那就得注意了,❗這可能是引擎的汽缸頭或汽缸床墊片出了問題,導致冷卻水跑進燃燒室裡,會讓愛車的😨性能下降、😨耗油,久而久之會延伸出更多問題😫😫.

🔆藍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?

排出藍煙表示機油混入燃燒室中,這可能是❗機油量添加過多,或是氣門、活塞環或缸套出現磨損。如果是前者較好解決,✔️將機油量調整到正常範圍即可,但若是後者,就必須✔️交由專業技師檢修,以免傷害擴大、花費更多。

🔆令人害怕的黑煙該怎麼辦呢?

排放黑煙表示引擎當中的燃燒混合比例出錯,導致燃燒不完全,這時要✔️檢查空氣濾清器是不是過髒,火星塞是否太久沒換,或是✔️點火線圈出了問題,✅或者安裝powerloop,幫助汽油活化,使燃燒更完全,降低積碳產生,解決黑煙問題。過濃的混合比不只會排黑煙,也會造成空氣污染,更會讓愛車油耗劇增,也容易積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